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楼栋管理员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卫生、宁静、的生活环境,维护本楼秩序,经常巡视楼层,对学生违纪行为要敢说敢管、秉公办事,并以理服人,服务于师生为终指,完成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安全方面

1、上午、下午、晚自修上课时间后应不定期到楼上巡查各个宿舍情况如何,不上锁或忘记上锁的要帮上锁,学生回宿后及时教育和交待日后离宿后一定要锁好门窗等一切安全,宿舍是否有被撬盗等情况,并做好登记。

2、 巡视时应多观察楼栋水电安全及走道是否有安全隐患存在没,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有关人员前来处理。

3、对于陌生人入宿舍楼要询问清楚,让其出示身份证或者有效证件后并登记后方可入内。

二、纪律方面

1、放午学及下自修后要到各楼层巡查,检查学生是否有违规使用(电炉、电饭堡、电水壶、电热棒)及赌博等违法违纪情况,如有违规学生时、批评做到有理、有据、有节,不能带情绪,并督促学生尽早安静休息。

2、在午休、晚休及自习时间内,宿舍区内不准高声喧哗、起哄、弹乐器、播放音乐、用电脑聚众娱乐、玩扑克、下棋等,如有违反宿舍管理规定要及时制止以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3、晚归学生要批评教育及登记,对于重复晚归者、屡教不改者上报该系及有关部门处理。

三、卫生方面

1、每天巡查楼层时多观察卫生情况,如有存在卫生死角和卫生没打扫的及时通知卫生员前来打扫干净,没来打扫干净的卫生员超过于当天下午14:30分后上报学生宿舍管理科。

2、禁止楼栋上下楼梯及周边围墙张贴广告、板报、宣传等一切纸张,如有被张贴及时处理干净。

四、维修方面

1、负责本楼栋公共财物及安全设施申报、接收学生报修申请工作。

2、然后汇总到袁老师,由维修人员进行修理,确认修理完毕后给予签名及(已修好)和日期。

3、没电没水的情况直接找水电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五、突发事件及处理

1、学生意外事故(摔伤、晕倒、割伤、生病)等、比较严重的情况及时汇报学生宿舍管

理科和该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

2、校外人员与学生斗殴或撬盗的事件及时报保卫科和学生宿舍管理科。

六、其他要求

1、楼栋管理员要着装整洁,文明礼貌,和蔼待人,从关心爱护学生出发,按规定做好各

项工作。

2、楼栋管理员值班必须坚守岗位(除了就餐时间外、就餐时间要错开,单号楼就餐为中午餐为11:30–12:30、晚餐17:30-18:-30 ,双号楼就餐为中午餐为12:30–13:30、晚餐18:00-19:-00)。

3、晚上23:00至零晨8:00时间段两栋楼合并管理,单号日期为1、3、5、7、9号楼管理员负责管理一切事务,双号日期23:00至零晨8:00为管理员休息时间。双号日期为2、4、6、8、10号楼管理员负责管理一切事务、单号日期23:00至零晨8:00为管理员休息时间。

4、配合院安全检查、宿委会晚归、日常检查及维修人员。

5、个人情况及家庭特殊情况需要离岗时必须向上级领导请假并委托他人替班,允许后方可离岗 。

6、私自离岗被查实三次以上者按学院有关人事管理制度规定处理。

七、能力效果

1、楼栋管理员履行岗位职责,对于较差的宿舍进行批评教育,让其宿舍整改,屡教不改的个人及宿舍上报管理科进行教育并给予通报。

2、在一学期内务必做出整顿效果来(管理难度相对较大的要逐步整改,做出改善的效果),一学期来还没能改善本栋整体效果来的管理员,工作不尽职,经多次批评教育仍不改正,在年度考核中视为不合格者,解除其劳动合同。

后勤处学生宿舍管理科

上一篇:学生宿舍管理科楼栋职责与安全管理奖惩条例

下一篇:岗亭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