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岗亭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卫生、宁静、的生活环境,维护本宿舍园区秩序,对违纪行为要敢说敢管、秉公办事,并以理服人,服务于师生为终指。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严格执行门岗制度,按时开关门,对外来人员要热情接待。认真查问,不得让无关的或闲散人员任意进入园区。也不能让学生在规定时间以外随便出园区,对携带物品出园区的要按规定认真查对及登记后才能放行。

二、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

1、非本宿舍园区人员进入园区时,应主动向外面人员打招呼及让她(他)出示表明身份的相关证件。

2、本职人员应认真查验进入宿舍园区的外来人员的相关证件,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

3、对拒不出示证件或不能证明其身份的外来人员,本职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宿舍园区并做好解释工作。

4、在晚息灯后,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出园区时,必须有关老师准许,本职人员查验后方可放行并将有关批准人员记录存档备查。

三、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

1、外来人员进入园区,问清来访原因,必须在记录本进行登记,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2、对拒不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或登记内容与事实不符的,本职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园区并做好解释工作。

四、车辆准入放行制度

1、在正常情况下,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宿舍园区。

2、上级视察工作或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园区的车辆,需经上级领导同意后,方可让其入内,禁止鸣笛,限速行驶,确保学生的安全。

五、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1、对进出园区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2、对带出园区的大宗物品(电脑)要让其出示有关证件并登记,园区公共财物要请示上级领导同意并登记后方可放行。

3、要加强对带入或带出学校的可疑物品进行盘查,确保园区和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六、突发事件及处理

1、学生意外事故(摔伤、晕倒、割伤、生病)等、比较严重的情况及时汇报学生宿舍管理科和该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

2、校外人员与学生斗殴或撬盗的事件及时汇报保卫科和学生宿舍管理科。

七、其他要求

1、本职人员要着装整洁,文明礼貌,和蔼待人,从关心爱护学生出发,按规定做好各项工作。

2、门岗8小时轮换值班,不得私自脱离岗位,严格要求。

3、个人情况及家庭特殊情况需要离岗时必须向上级领导请假并委托他人替班,允许后方可离岗 。

4、私自离岗被查实三次以上者按学院有关人事管理制度规定处理。

5、值班室及周边卫生要保持干净,完成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

八、能力效果

在一学期内务必做出整顿效果来(管理难度相对较大的要逐步整改,做出改善的效果),一学期来还没能改善管理效果来的管理员,工作不尽职,经多次批评教育仍不改正,在年度考核中视为不合格者,解除其劳动合同。

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科

上一篇:楼栋管理员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