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须知 > 正文

学生宿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

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应对、稳定局面、明确职责,结合学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学生宿舍失火应急预案

宿舍内一旦发生火灾,要根据火势大小,采取相应措施

1.火势较大或重点部位发生火灾,及时向保卫科、学生宿舍管理科及学生处报告,在采取自救的同时立即拨打“119”报警,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组织疏散人员。

2.协助保卫科、学生处以及消防部门维持现场秩序。

3.火势较小时,应立即组织在场人员自行扑救,控制火势发展,并及时通知保卫科和学生处学生科。事后立即将火灾发生时间、地点、情况、扑灭经过、采取的灭火方式和起火原因与后果等,以书面形式报告学院相关领导部门。

4.火灾扑灭后,向上级领导进行书面汇报,并协助调查、做好善后工作。

二、斗殴、意外事故及生病等事件应急预案

1.发现或接到突发事件通知后,应立即报告宿舍管理科老师,并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对打架斗殴情况须立即控制局面、平息事态,根据实际情况,汇报学生处、保卫科、所在系政治辅导员、班主任或分管学生工作领导。

2.发生打架、斗殴事件,除应迅速平息、减轻伤亡、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外,还要立即将受伤人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及时报告学生处、保卫科、学生所在系政治辅导员、班主任或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同时将双方主要责任人和有关人员带离现场,驱散其余人员。事态严重的及时拨打“110”报警。

3.发生意外事故,尽快组织人员实施抢救,将伤者送往医院。由值班管理老师向学生处、安全保卫科、后勤管理处和上级领导汇报事件情况。

4.学生夜间有突发急病的,先了解学生身体生病的原因,根据情况通告学生所在系政治辅导员、班主任或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并直接拔打“120”电话。根据实际需要,由值班管理老师向上级领导汇报事件情况。

三、学生宿舍被盗后应急预案

1.值班室人员接到学生宿舍被盗报案后,应立即报告保卫科、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重大案情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汇报学院领导。

2.保护好现场,等待保卫或公安人员到现场勘查,对学生进行调查了解,核实被盗情况。

3.管理员或值班员陪同保卫或公安人员到现场,及时与学生所在系部联系,前来协助调查工作,安慰被盗学生,稳定学生情绪。

4.管理员或值班员将被盗宿舍、学生姓名、系部、专业班级以及被盗时间、财物丢失情况写成书面报告上交学生处及保卫科。

四、后勤管理处成立学生宿舍应急预案领导小组

组 长陈荣楷

副组长游佐华 刘锦光

成 员袁万霞 蔡敬增

全体楼栋管理员及院宿委会学生干部

电 话:0660-3275206

后勤管理处

上一篇:学生宿舍安全防范管理常识及取得成果

下一篇:学生宿舍楼栋消防安全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