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须知 > 正文

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

一、遇到危难时的逃生原则:保持镇静、趋利避害,学会自救、保护自己,想方设法、不断求救,记住电话、随时求救(要说清地点、相关情况、显著特点)。

二、公安部提醒:切记不坐黑车、不与不认识的人拼车,夜晚打车记牢车牌。搭乘正规交通工具、遵守法规。

三、学校决不会以任何方式向学生推销各类物品(包括生活用品、学习工具等)以及以各种理由向学生或学生家长收费。凡是以老师等名义到宿舍推销或向学生家长推销的一定是骗子,应立即想办法报警。涉及钱财需谨慎!!!

四、为了安全,严禁携带毒品、防腐剂、易燃易爆品、凶器等进入宿舍,不要外出游泳,如要,请到正规游泳池。

宿舍内不准乱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炉、电饭煲、电热棒等),不准使用明火;发生停电时,点蜡烛不能离床、书等易燃品太近,不能在宿舍内抽烟。

不准在阳台悬挂、放置危险物品和做出危险动作,禁止下踩窗沿和悬坐阳台边缘,严禁从楼上向下抛掷酒瓶、垃圾等物品。

五、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做好防偷、防骗、防抢工作,严禁在宿舍内做饭、炒菜、煲汤等。

新生刚入校时,彼此之间还不太熟悉,加之防范意识较差,这给作案分子有可“偷”之机。

现今的诈骗案件有迷惑性强、科技性高等特点。有投其所好、引诱上钩,真实身份、虚假合同,贷款为名、骗钱为实,以次充好、连骗带盗,招聘为名、设置骗局,骗取信任、寻机作案等到形式。

抢劫案一般发生在行人稀少、夜深人静及新生入学时;一般选择较为偏僻、或周边地形复杂、人少及夜间无路灯的地段;抢劫的主要目标是穿着时髦、携带贵重财物、单身行走及在无人地带谈恋爱的大学生情侣等。

六、台风期间,应保持戒备:

1.注意了解强台风最新情况。2.取消出行计划。3.将放置阳台的花盆及其他可能被台风吹走的物品移入室内。4.准备蜡烛、干电池、手电筒、收音机、急救药品和食物、饮用水。5.以防高空坠物。6.台风登陆时,要关闭所有门窗;切不可因“热”而打开门或窗。7.玻璃门窗贴上透明胶纸,防止玻璃破碎而造成二次伤害。

七、严禁损坏宿舍、消防设施等公共财产,故意损坏的必须承担复原所需的全部费用,并视情节按规定进行处理,若无法找到负责人,则罚款由事发寝室全体成员分摊承担。

八、不能晚归宿,不准翻墙爬栏进出校园和舍区,特殊原因晚归者必须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并登记,学生出入宿舍必须服从管理员管理。

后勤处学生宿舍管理科

上一篇:学生宿舍楼栋消防安全责任人

下一篇:学生宿舍安全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