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须知 > 正文

学生宿舍安全须知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与休息的重要场所,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特制定相关管理细则:

一、 宿舍内不准乱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炉、电饭煲、电水壶、电热棒等),不准使用明火。发生停电时,点蜡烛不能离床、书等易燃品太近,严禁在宿舍内抽烟。

二、 不准私自带校外人员留宿,不准留异性在宿舍过夜或未经批准在异性宿舍逗留。

三、 不准在阳台悬挂、放置危险物品和做出危险动作,禁止下踩窗沿和悬坐阳台边缘,严禁从楼上向下抛掷酒瓶、垃圾等物品。

四、 不准在宿舍内酗酒、赌博或从事其它违法及引起危险的活动。

五、 不准晚归宿,不准翻墙爬栏进出校园和宿舍区,特殊原因晚归者必须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并登记,学生出入宿舍必须服从管理员管理。

六、 在午休、晚休及自习时间内,宿舍区内不准高声喧哗、起哄、弹乐器、播放音乐、用电脑聚众娱乐、玩扑克、下棋等,以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七、 严禁在宿舍内做饭、炒菜、煲汤等。

八、 寝室内严禁点长明灯,要做到人走灯灭,风扇停,并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好。

九、 宿舍楼内及走道禁止停放一切车辆,学生单车必须按规定的位置停放整齐。禁止在宿舍区公告栏以外的其它地方张贴广告、启事等材料。

十、 宿舍要注意防盗、防诈骗,如有意外要及时报告管理员及相关部门,特别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十一、每个宿舍选宿舍长一人,负责安排值日生打扫室内卫生,宿舍内保持清洁干净,无杂物堆积,不准叫外卖送入园区,严禁垃圾乱扔,预防疾病传播。

十二、学生宿舍在作息时间内要保持安静,学生必须在每天晚上十一点前返回宿舍、熄灯休息。

十三、严禁携带毒品、防腐剂、易燃易爆品、凶器等进入宿舍。

十四、爱护消防设施及宿舍财物。故意损坏的必须承担复原所需的全部费用,情节严重者报学院或司法机关处理。

后勤管理处

上一篇:安全提示